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防控举措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范海国 陈俊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8月10日,县委书记黄慧先后到南城、三江、乌牛等地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酒店、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检查督导,并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防疫战线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全力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城市健康发展。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8月10日,县委书记黄慧先后到南城、三江、乌牛等地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酒店、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检查督导,并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防疫战线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全力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城市健康发展。县领导汪金琰、许克达陪同。

  “你们核酸检测都做了吗、有没有做好实名登记、从业人员有没有纳管……”黄慧先后来到上塘一正药房城西店、上塘嘉安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购买药品名册、购买人实名登记、从业人员纳管、医护人员自身防护等情况,询问防控流程,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是疫情防控的哨点,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闭环管理措施,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严格遵守防控制度要求。

  高速口疫情防控服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在温州北高速口,黄慧实地检查了服务点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后勤物资、核酸采样等情况。黄慧要求,要严格抓好“外防输入”,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永人员情况,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全流程闭环管控,切实做到来永人车应检尽检,坚决守好来永交通卡口“大门”,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三江街道疫情防控数据专班,黄慧实地查看了专班运行情况,询问了解重点人员信息核查、隔离转运等情况。黄慧强调,要全力抓好数据排查,提速提效做好风险人群排查管控,用好“大数据+微网格”办法,确保所有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切实阻断疫情输入的链条。

  在乌牛街道,黄慧先后来到御延大酒店、岭下工业园区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黄慧指出,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7条管理措施”,落实好人员封闭管理、物品和环境消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废弃物处置、转运车辆等闭环管理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等工作,真正做到“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奋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

原标题:黄慧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防控举措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