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记者暗访县城街头不文明现象:交通违规时有发生 违停现象持续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刘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目前我县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逐步提高,不文明现象逐渐减少,但仍有一些不文明现象频频走入大众视野。8月10日,记者走上县城街头,仍能看到一些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交通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8月10日上午8点45分,记者来到县城环城西路与县前路交叉口,看到多数市民能遵守交通规定,但行人闯红灯、电瓶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电动车不挂牌、不戴盔、停车越线等等看起来似乎是微不足道的个人行为,但也直接影响着咱永嘉的整体形象,也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该路口附近的城西小学公交站台边几乎都画上了非机动车停车线,“人行道上自行车和电动车太多了,把公交站场都包了起来,不好走。”市民王女士说,大量停放的非机动车影响市民出入公交站台。

  非机动车违停持续整治

  随后记者走访了县前路、永建路等主干道,各主干道卫生环境较好,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违停现象相比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改善。一正药房环城店店长李恩明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上个月已经督导我们做好门前三包,其实我们门口乱摆乱卖、乱堆乱放也是影响自己的形象。”记者了解到,自上月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义务的,第一次提示整改,第二次挂牌整改,第三次停业整顿。

  在县前路永嘉宾馆前、环城北路县人民医院前,仍然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巡逻队伍发现后,立即对现场问询多次后仍无人回应的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离。据了解,目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在县城区域拖离的违停非机动车约60辆。

  文明创建是“持久战”,不是“闪电战”,只有持之以恒,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文明、整洁、美丽,也希望市民、经营者和城市管理者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共创更文明更和谐的美丽永嘉。

原标题:记者暗访县城街头不文明现象:交通违规时有发生 违停现象持续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