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注意驾照有效期 逾期驾驶不可有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郑光义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三条,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损毁、超过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以及记分达到12分的,不得驾驶机动车。近日,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在S26诸永高速温州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连续查获两起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驾驶员黄某驾驶证有效期已过期近3个月,朱某已过期1个多月。这两位驾驶员因工作繁忙平时也不知道驾驶证也有有效期。坦言直到被交警查处后,才发现驾驶证“过期”了。

  那么,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有哪些危害呢?

  发生事故无法理赔: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驾驶人的驾驶证未按规定审验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一旦发生事故将无法获得理赔。

  上路将被查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逾期未换证仍驾驶机动车的,会被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证逾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逾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换证;逾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再换证;逾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严重的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处200-2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原标题:注意驾照有效期 逾期驾驶不可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