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老年人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王陈鸿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积极推进“浙风十礼·嘉有新风”文明实践行动落地生根,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钱袋子”,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8月8日下午,岩头镇联合综治办、岩头红姐姐志愿者服务队于镇城区和西岸村文化礼堂开展“诚信经营、守诺先行”暨老年人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推进“浙风十礼·嘉有新风”文明实践行动落地生根,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钱袋子”,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8月8日下午,岩头镇联合综治办、岩头红姐姐志愿者服务队于镇城区和西岸村文化礼堂开展“诚信经营、守诺先行”暨老年人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红姐姐们在镇城区展开诚信巡街活动,为沿路商家店铺分发诚信经营倡议书,并就宣传内容进行耐心讲解,部分商家表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诚信宣传是有特殊意义的,今后我们肯定把“信”字作为行商之本,为岩头镇诚信建设出一份力。

  下午,岩头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逐一分发反诈知识宣传册、宣传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老年人自己了解反诈小知识。之后,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为老人们揭露了“保健品”骗局、“低价旅游”骗局、“投资养老”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并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牢记“不轻易听、不轻易信”,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问题及时和亲人沟通,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对防骗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将诚信经营的文明理念在商家店铺铺开。下一步,岩头镇还将进一步强化反诈、商家信用宣传,全面构筑岩头镇信用体系。

原标题:岩头镇开展老年人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