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第一届“最美诚信温州人”出炉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邵丽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汲取榜样力量,践行使命担当。近日,第一届“最美诚信温州人”名单出炉,我县邵则长榜上有名。

  邵则长,男,1976年11月出生,无党派人士,永嘉县则涨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身患重度残疾的他,凭着坚韧的毅力、修诚戒欺的品质,在轮椅上闯出了一片天地,不仅让自己过上了幸福生活,同时还帮助更多残障人士和弱势群体创业,实现美好生活梦想。他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被各大媒体称为“坐着也能奔跑”的人。

  1994年邵则长在开摩的运营时,为了顾客丢在他车上的热水壶,宁愿放弃生意,开上几公里免费给顾客送上门。2006年企业亏损再困难,也借钱给员工按时发工资。2022年他为了鼓励几个残障人士走出家门,在甲方答应的半价电动轮椅未履行时,他自己掏钱买了几台电动轮椅送给残障朋友。他曾在2012年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阳光大道》栏目当创业评委一年。他免费为残疾人培训,带动残疾人创业。除此以外,邵则长还为本地防疫工作捐款捐物达80多万元,曾获“浙江好人”“浙江省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大力弘扬永嘉人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为我县做大做强,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原标题:第一届“最美诚信温州人”出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