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县相继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晚,市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8月9日晚,市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县领导黄慧、吴呈钱、张贤孟、姚海、郑立、苏继光、陈博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视频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她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在思想意识上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黄慧要求,要严格抓好“外防输入”。充分发挥“网络+微网格”作用,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永人员情况,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外来物品的全流程闭环管控,第一时间开展排查核查、核酸检测采样、健康管理措施,坚决守好来永交通卡口“大门”,确保抓好“外防输入”这一关键环节。

  黄慧要求,要严格抓好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56类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快推进18周岁以上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要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规范要求和转运流程,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杜绝交叉感染;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持续强化面上管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快速处置应对;要紧盯封闭密闭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温州防疫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黄慧要求,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方舱医院、健康驿站、核酸检测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疫情防控的指挥责任要落实到位,细化应急方案和AB岗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引导居民全面增强防控意识,造浓全社会防控氛围。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又讯昨晚,县委书记黄慧到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逐一分解落实相关部门和各工作专班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任务。县领导吴呈钱、张贤孟、周旭丹、姚海、郑立、黄鹤楼、汪金琰、方张锋、许克达参加。

  黄慧指出,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的最新指示要求,及时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疫情防控预防能力、应急能力和协作配合能力。要突出防控工作重点,聚焦物防技防、交通卡口、码头港口、集中隔离点等关键领域,进一步充实一线人员力量,逐项抓好工作落地,强化全过程细节管理,切实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立足“以快制快”,组织开展好重点环节的实战演练,加强转运隔离、流调溯源等能力建设,有效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采取检查、暗访、监督等方式,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

原标题:市县相继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