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到县矛调中心开展信访接访活动:依法依规办好信访事项 力争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县矛调中心开展约访接访活动,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办理意见。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8月9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县矛调中心开展约访接访活动,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办理意见。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县领导张贤孟、郑立、麻伯崇参加活动。

  接访中,黄慧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共同研究,明确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方案。她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放在心中,继续跟进后续工作,依法依规把信访事项办好办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大局。

  黄慧强调,今年是《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之年,更加明确了信访工作法治导向,既要规范责任单位职责,依法依规处理信访事项,又要规范信访人行为,引导公民必须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在反映信访事项的过程中,务必做到依法信访、理性维权,自觉维护信访秩序,确保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利益诉求。

  黄慧要求,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坚持举一反三,对典型信访案件进行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规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要强化源头预防,抓好初信初访办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原标题:黄慧到县矛调中心开展信访接访活动:依法依规办好信访事项 力争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