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双丝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郑宇央 黄献智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了推进我县2022年“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工作高质量开展,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我县妇女健康意识,近日,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两癌“双丝带”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面对面开展“两癌”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免费检查等方式,讲师还用方言向辖区妇女群众们细致讲解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相关防治知识,以及相应的国家免费政策、生活卫生保健等内容,使得在场的妇女更深入了解到“两癌”的危害,全面增强预防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强调定期体检对预防“两癌”的重要性,同时对需要进行两癌检查的妇女做好登记工作,此次开展知识专题讲座5场,发放宣传单230余份,共226名妇女参加并进行了检查。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原标题: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双丝带”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