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我县重点场所查验了吗?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内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科学精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日前,我县推出进入部分重点场所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那么我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怎么样?

  近日,省内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科学精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日前,我县推出进入部分重点场所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那么我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怎么样?8月9日下午,记者手持核酸检测阴性超过96小时的“防疫码”,走访城区万潮广场、永建路好惠买超市、供销超市、羽毛球馆、游泳馆等场所,发现部分场所仍存在防疫漏洞。

  商超有严有松,有工作人员松口放行

  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永建路的好惠买超市、供销超市,看到入口处均摆放着口罩、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超市内有喇叭循环播放防疫要求,并都有相关工作人员值守进行测温扫码。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记者出示了防疫码并扫场所码,但因没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两处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不能入内。

  下午2点,记者来到上塘城区万潮广场。大门口设置的测温扫码机器并未运行,有工作人员在机器旁进行人工核验防疫码。当记者表示自己的核酸已超72小时,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做核酸,但并未拦截记者,而是放行记者进入广场。商场内,大部分市民并未依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有些把口罩拉下挂到下巴上,只有少部分市民能规范佩戴口罩。

  体育场馆还存防控漏洞

  下午3点,记者来到县游泳馆,发现一楼入口处有两位工作人员值守,当记者进入时,便被立刻要求出示防疫码并扫描场所码,但因核酸超过72小时,工作人员并未放行,表示需做核酸才能进入。

  在县羽毛球馆,记者进入时,发现入口测温扫码处并无相关工作人员值守,而是坐着一位工作人员的孩子。虽然有工作人员留意到记者,但无人要求记者出示防疫码并扫描场所码,虽然没有72小时的核酸证明,记者还是顺利进入场馆,并随意通行。

  此次暗访中,记者发现,部分重点场所依然存在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经营者防疫意识仍需提升,同时希望广大市民配合防疫工作,自觉做好核酸再进出相应场所,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对他人负责。

原标题: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我县重点场所查验了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