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党群连心 助残共富“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走进残疾人家庭,进行长期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推进“一老一少”“一病一残”等困难群体结对帮促工作,6月28日,“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协同永嘉县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工团队走进鹤盛镇一户残疾人家庭,进行长期结对帮扶。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推进“一老一少”“一病一残”等困难群体结对帮促工作,6月28日,“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协同永嘉县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工团队走进鹤盛镇一户残疾人家庭,进行长期结对帮扶。

  从带去慰问品、赠送课外书籍到帮其审批办理农村自建房拆建手续、提供医疗援助……“帮帮团”的贴心服务,让该村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好了,这次帮扶特别关照了我们很多实际的需求,真心感谢各位志愿者,让我们的生活又多了一些希望……”户主周晓县表示。

  六年前,周晓县在工地工作摔断了双腿,导致下肢残疾,失去经济来源,现如今虽已能直立行走,但依旧干不了重活。一家6口人,母亲年迈,妻子又有精神方面疾病,均无劳动能力,每月只能依靠领取政府低保补助2000元过日子,家里的三个孩子又正在上学的年纪。每年的学杂费、医药费、租房费用都能让周晓县头疼不已。“孩子一个在东皋读小学,两个在鹤盛读中学,在老家两边很难照顾到,只能在外面租房,老母亲还在东炉村,身体也不好……”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积极联络社会资源,不仅特别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还专门对接了鹤盛镇和资规局相关工作人员、永嘉县人民医院医生、永嘉中学心理咨询老师上门服务,为其提供政策帮扶,医疗帮扶、思想帮扶。

  “考虑到该户6口人,老家住房仅有一间2层,难以满足居住要求,我们现在初步看过来,户主是符合无房户的基本条件的,后续在符合私人建房审批政策下,我们会积极助力,帮其对接办理农村自建房拆建手续并持续跟进审批情况。”“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团长、永嘉县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盛建峰表示。

  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则分别为周晓县和其家人进行了健康情况初步评估,考虑到妻子周少青长期存在头晕乏力的情况,医生建议其安排到医院进行相应健康检查。“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成员、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林云珍表示,会利用“帮帮团”资源适当减免其检查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

  而另一边,来自永嘉中学的高级教师周瑛正带着同校心理老师叶理根对帮扶对象的子女们进行思想交流沟通,鼓励其好好读书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勤劳致富。

  “问过来几个小孩成绩都还不错的,就是心理有些自卑,性格比较内向,家庭的情况也还是有给他们造成一些负担的,我们也鼓励他们多读书,正视当前的困难,化为动力去改变命运,我们永嘉中学欢迎他们来。”老师们还特别录制了鼓励的视频,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可以无私地为他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答。

  “这次志愿者们过来真的想的很周到,我现在最担心的也就是几个孩子的学习问题,只要他们有个好的未来,我们这个家也就有希望了。”周晓县激动地说道。

  热力满满的夏日,此刻暖阳也照进了这个残疾人家庭中。后续“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还将做好长期结对帮促工作,从关心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将爱与希望传递给他们,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帮帮团’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它是责任和义务,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义不容辞地帮助,我们愿尽微薄之力,积极帮扶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让他们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盛建峰说道。

原标题:“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走进残疾人家庭,进行长期结对帮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