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请主动报备!温州疾控提醒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疫情概要

  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24例(海南259例,广东37例,内蒙古12例,浙江4例,湖南3例,北京2例,河北2例,广西2例,湖北1例,重庆1例,四川1例),含4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海南33例,浙江4例,湖南3例,广西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3例(海南245例,浙江82例,新疆69例,河南25例,河北13例,兵团11例,广西10例,湖北9例,广东6例,山东3例,重庆3例,甘肃3例,内蒙古2例,吉林2例)。

  浙江金华:新增阳性感染者39例

  8月8日9时-21时,义乌市报告新增39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均为隔离管控中发现。现正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66例,其中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9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海南三亚:新增186+227

  据“三亚发布”:2022年8月7日0—24时,三亚市新增186例确诊病例(其中3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27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7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801例、无症状感染者409例。

  西藏拉萨:发现18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8月8日,西藏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8月7日,拉萨市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目前,拉萨市对18名人员实施定点隔离诊疗,并对其相关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实施隔离管控。

  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9例

  7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9例,其中,伊犁州伊宁市59例、伊宁县4例,乌鲁木齐市达板城区2例、天山区1例、沙依巴克区1例,喀什地区泽普县2例。

  海南海口:新增4例

  据“海口发布”:2022年8月7日0-24时,海口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8月4日以来,海口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8例(轻型)。8月8日6时起到晚上19时,海口市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广东:新增37+6

  7日0时至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广州4例,湛江26例,茂名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广州1例,珠海1例,汕头1例,湛江3例)。

  当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人员出游及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一、主动履行报备

  请有新疆伊犁州,海南三亚、海口,西藏阿里地区等风险地区(具体见下表)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

  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点击蓝色字获取申报操作)。省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落实“5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56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重点场所配合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

  三、主动扫码查验

  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

  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原标题: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请主动报备!温州疾控提醒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