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专题研究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王晓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专题研究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王晓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摘要有关精神、在全省除险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摘要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深学践悟中磨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要在担当干事中锤炼驾驭发展的过硬本领,始终把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检验和衡量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尺,全面对接全省“两个先行”、市拥江面海发展战略和瓯江新城建设等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四大重点,真正做到“上级有部署,永嘉见行动、有实效”。要在从严从实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正风肃纪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清廉建设的新成效检验政治建设成果。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关于梅雨防御工作复盘评估的报告》《关于广东阳江海域浮吊船“福景001”轮走锚遇险事件的警示分析报告》上的批示有关精神和《关于印发温州市历年来各类台风影响分析报告的通知》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的危机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到位,准备上要万无一失,纪律上要严明红线,对照“六个全面”工作任务清单,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集中大排查,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加强基防体系建设、物资储备管理、应急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防汛防台能力;要进一步严格纪律,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传达、险情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等,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防溺水、医改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深入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做到问题隐患应知尽知、应改尽改;要抓好隐患闭环治理,以“3030”闭环管控机制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具体责任,确保各类隐患及时整治到位。

  就防溺水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加大防溺水安全防护措施和教育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自我防范能力;要持续强化巡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日常巡查,筑牢安全防护网;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和家长“四方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就医改工作,会议指出,医改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不断增进永嘉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加大攻坚力度、大胆探索创新,规范药品和耗材的招标采购、制定科学的医保支付方式、实行合理的薪酬制度、深化分级诊疗,在医改组织保障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上率先突破、示范先行;要提升协作度,加强各医改成员单位的协调合作,建立健全医改重大政策统一协调决策机制,全力推动我县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有关事宜。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