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见义勇为 情满楠溪枫林镇为王苍山、徐海玲、徐象仲授予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2-08-07 作者:沙一穗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表彰见义勇为志愿者,8月4日,枫林镇政府为三名救助溺水者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表彰见义勇为志愿者,8月4日,枫林镇政府为三名救助溺水者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王苍山、徐海玲、徐象仲是枫林镇兆潭水域的三名防溺水志愿者,他们平日服务水域附近警示标语丛立,但陌生水域对游客产生的安全威胁仍然存在。前几日,由于水域陌生,溺水者由浅入深嬉水,误陷三米深溪水暗流中。当时两名网格员志愿者正位于岸边高处眺望监督,闻及险情与岸边跳入水中施救的安全巡查员王苍山合力救助溺水者。8月4日上午,在施救点被救者准备锦旗、礼品向三名志愿者表示感激。而后,在枫一文化礼堂有礼讲堂,枫林镇综治办、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为三名志愿者颁发证书和礼金,感谢他们夜以继日的无私付出,同时挽救溺水者生命。

  今年夏季,枫林镇组建防溺水志愿服务群,实时上传巡查图文情况。兆潭三名志愿者在游客热潮期间,日复一日配合游客潮平高峰调整巡查时间。同时,枫林镇政府在水域附近更新救生设备,配备救生杆、救生绳防患于未然。随着高温天气午后暴雨天气频率上升,楠溪江水位上涨。七月初,枫林镇召开全体防溺水部署会议,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民警联合监督,通过驾驶防溺水宣传车配合广播提醒嬉水者“注意人身安全,水深危险,禁止游泳”。宣传手段与时俱进,借助微信视频号,推出快板、三句半的形式助力防溺水工作。不与陌生水域打交道,戴好救生圈,不滥呼救是为志愿者准备的最好的“礼品”。

原标题:枫林镇为王苍山、徐海玲、徐象仲授予荣誉证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