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推进残疾人共富发展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6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5日上午,永嘉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精神,对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建设进行部署安排。

  8月5日上午,永嘉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精神,对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建设进行部署安排。

  县委书记黄慧,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分别作出批示。市残联副理事长缪国展发表致辞,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永嘉县第九届“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永嘉县首届“自强模范”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永嘉县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共投入残疾人事业经费约3.42亿元,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残疾人事业影响力不断扩大,残疾人共建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县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拼搏,涌现出一大批时代特色鲜明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赢得社会广泛尊重。

  会上,县委张贤孟副书记围绕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在着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上下功夫,二要在加快健全残疾人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体系下功夫,三要在优化扶残助残社会环境上下功夫,四要在加快推进残联系统改革和组织变革上下功夫,五要在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全方位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全县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举行捐款授牌授旗签约仪式。现场收到永嘉农商行、华邦物联、佳行实业等爱心企业捐赠的208万元,将汇入永嘉县爱心助残共富基金。

原标题: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