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浙江新闻   ->  正文
七夕节温州514对新人领证 “钻石婚”夫妇为新婚夫妻送上祝福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又到一年七夕时,8月4日,全市婚姻登记部门共受理了331对新人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申请,实际办理了514对。在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执子之手廉爱一生”七夕简婚廉婚颁证仪式现场,一对相伴60余载的“钻石婚”夫妇特地来为新人们送上新婚祝福。

  为了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深化移风易俗,树立良好家风,引导广大青年摈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婚俗,主张婚事新办,拒绝铺张浪费,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昨日,鹿城区纪委区监委、鹿城区直属机关工委、鹿城区文明中心、鹿城区民政局联合举办以“执子之手廉爱一生”为主题的七夕简婚廉婚颁证仪式。活动提前从预约七夕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中征集了9对新人。

  活动现场,已迈入“钻石婚”的施巨软、吴凤英夫妇为9对新人送上新婚祝福。93岁的施老依旧帅气,84岁的吴老依旧优雅美丽。“家和万事兴。”施老、吴老用60多年的幸福婚姻,勉励新人在未来的婚姻生活中互相关爱、互相包容、互相谦让,共同携手建起和美小家庭。新人们表示,老人的殷殷祝福是他们意外收获的无价之宝。

  另外,龙港市婚姻登记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七夕当天开展“情定七夕情比金坚”活动。活动现场布置了具有中国文化传统气息的背景墙,牛郎织女摆拍以及七夕浪漫话语手持KT板,工作人员为新人送上了一份带着“囍”字的同心结和一张移婚易俗倡议小贺卡,祝愿新人们从此用最简单的一颗心,去经营好属于他们自己的婚姻,用同样的心,承担起婚姻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义务。

  记者从温州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期平阳县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最美婚登”服务月活动暨平阳县巡回补领婚姻登记进村社活动,七夕为75对老人补办结婚登记证。去年七夕节恰逢星期六,全市婚姻登记部门休息,因此没有新人在这一天办理婚姻登记。而2020年七夕节,全市婚姻登记部门为1005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准新人们希望选特别的日子进行婚姻登记,觉得更有纪念意义,但婚姻幸福长久与否,与登记日期没有必然的联系,只要两个人感情牢固,每天都是好日子,希望新人们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七夕节,全市514对新人领证

  “钻石婚”夫妇为新婚夫妻送上祝福

  记者陈培培

  鹿城区民政局供图

原标题:七夕节温州514对新人领证 “钻石婚”夫妇为新婚夫妻送上祝福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