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打造美丽田园867亩 提升绿化面积4000平方三江街道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全域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开展环境自查自纠行动,实施公共秩序优化行动……今年以来,三江街道立足实际、发挥特色,积极开展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截至目前,累计拆除乱搭乱建40处、鸡棚鸭棚20个,清理高速沿线河道8条,提升绿化点位6个,绿化面积达4000平方以上,打造江东、温北两处美丽田园共计867亩。

  开展环境自查自纠行动,实施公共秩序优化行动……今年以来,三江街道立足实际、发挥特色,积极开展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截至目前,累计拆除乱搭乱建40处、鸡棚鸭棚20个,清理高速沿线河道8条,提升绿化点位6个,绿化面积达4000平方以上,打造江东、温北两处美丽田园共计867亩。

  今年以来,三江街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依托“志愿浙江”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党员、大学生、新居民等多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抗疫先锋等志愿活动60余场次1000余人次;同时,结合市、县“两会”精神对14个村社的“村(居)规民约”进行重新修订,并面向群众征求修改意见,增加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相关内容,制定特色“村规”。

  “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全民参与的载体。”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三江结合瓯窑茶乡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带的打造,率先推出“平安茗岚”、“茶香瓯窑”等3个幸福村社,通过深度挖掘瓷器、木雕、茶叶等特色“文化+”发展模式,统筹推进多元共治、资源共享,提升服务能级。

  为提升城市综合环境,街道开展环境自查自纠行动,打好“治乱”、“治本”攻坚战,并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共张贴文明创建公益广告800张、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金句宣传牌30个、道旗152套,打造国鸿公园等多个文明公园,扮靓城市风景线。

  “我们综合整治小广告乱贴、乱写乱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文明乱象。同时,狠抓重点人群,强化对广大驾驶员以及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出行。”该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各项行动的推进离不开机制的保障,今年街道专题部署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并制定《行动方案》,将任务细化到个人,层层压实责任;并完善监督检查机制,联动相关部门加强行政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相应处罚通报;此外还制定专项考核机制,将文明创建等内容纳入村社擂台评比指标及相关负责科室的年度考核,通过专项考核激励工作的推进。

  据了解,下一步,三江街道将把牢主题主线,运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载体,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让群众“听得到”;定制文明宣传品,通过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站发放,进入百姓生活,让群众“看得到”;通过微信群、微视频等形式,进行文明创建知识、工作动态、先进典型等推送宣传,让群众“学得到”。同时,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面下沉,为文明创建保驾护航。

原标题:三江街道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全域文明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