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防诈宣传守护群众“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卓佩青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随着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更是把目光聚焦在了长者身上。他们通过各种虚假宣传,使得不少老年人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为持续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瓯北派出所联合社区志愿者,走进各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及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倡议书,引导居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依法用网,提高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提醒居民不点击不明网络链接,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有害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并通过讲解分析典型案例,揭露低投入高收益理财骗局、收藏品骗局、保健品骗局的诈骗特点,总结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老年群体警惕“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常见诈骗套路,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切实增强老年群体识诈防诈的“免疫力”。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参加活动既提高了对养老诈骗的警惕,又认清了套路陷阱。民警也呼吁广大群众主动投身到这场反诈骗专项行动中来,积极配合和支持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营造防诈、反诈的社会氛围。

原标题:防诈宣传守护群众“养老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