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桥边垃圾威胁水环境 原41省道三角岩大桥头成隐蔽垃圾场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实习生 王之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原41省道沙头镇三角岩大桥头附近被偷倒了许多垃圾,此处毗邻楠溪江,不仅影响环境还威胁水资源。为此,本网记者到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垃圾随意偷倒 破坏生态环境

  8月1日上午,记者在三角岩大桥头处看到,一侧的围栏已遭破损,两侧均是高坡,与223省道相连,泡沫塑料、饮料瓶和香烟盒等生活垃圾倾倒在坡上及滩林中,部分垃圾还挂到了树枝上。大量垃圾被树叶所覆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清理,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

  记者来到三角岩大桥底下,这里为百草园景区范围。“一般很少有人往这边走,我如果不是在这里工作也看不到。”正在桥底下施工作业的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去年就看到这些垃圾了,一直无人清理。他们猜测,平时桥边经常有司机临时停靠或夜间有人员在桥上垂钓,这些垃圾也许是他们随意丢弃的。

  记者找到了景区保洁人员,她告诉记者,平时清理时没有发现斜坡处的这些垃圾,并表示这块区域并不属于她的清理范围。在采访中,一市民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他经过此地就看到了有人偷倒垃圾。“前天下午我出差途中就看到一位保洁人员把垃圾倾倒这里。”该市民说,作为保洁人员要把垃圾的去向处理好,不能随意倾倒,这里距离水源近,而且又是景区门口,游客也比较多,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政府回应:立即清理 修复围墙 加强监管

  据了解,该区域为沙头镇以及九丈公路和运输管理所的保洁范围,九丈公路和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平时巡查的频率为一周一到两次。因为位置隐蔽,道路保洁员并未发现。“我们每段公路都有保洁员,平时保洁的同时一起巡查,一旦发现问题,他们处置不了就会上报。”九丈公路和运输管理所副所长林芋森说,他们会先把这个乱点进行整治,并对市民反映的保洁人员偷倒垃圾事件进行调查。“如果确定是我们的保洁人员偷倒,第一次先进行教育,第二次再发现就直接清退。”

  林芋森还表示,接下来将对围栏进行修复,并将该点作为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力度。隐蔽角落不应成为卫生死角,更不能纵容偷倒行为,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杜绝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并切实加强保洁力度,守护好楠溪江青山绿水。

原标题:市民监督||桥边垃圾威胁水环境 原41省道三角岩大桥头成隐蔽垃圾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