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商务局开展“场所码”落实情况排查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日,我县发出《致全县人民扫“场所码”的倡议书》,要求各公共场所落实好扫码、核验工作,并倡议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昨天上午,县商务局立即行动,检查主管行业“场所码”落实情况。

  8月1日,我县发出《致全县人民扫“场所码”的倡议书》,要求各公共场所落实好扫码、核验工作,并倡议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昨天上午,县商务局立即行动,检查主管行业“场所码”落实情况。

  在永嘉裕锦大酒店入口处,酒店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印有“场所码”的提示单,永嘉裕锦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王纯告诉记者,这张提示单上的二维码之前有顾客反映无法使用微信扫码,加上提示单上的提示语字体太小不够显眼,酒店方便重新对其进行了更换。而在一旁,用于提醒顾客扫码入场的喇叭也在循环播放提醒事项。酒店内同样有工作人员提示顾客及时扫码。

  随后,县商务局一行分别前往永丰超市城西店、万潮广场等超市、商业综合体对其“场所码”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永丰超市城西店,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市民扫“场所码”的意识不强,员工在一旁若发现顾客未扫码会及时提醒,但也有因顾客过多员工无暇顾及的情况出现。在万潮广场,因入口处设置有扫温州防疫码才能入内的闸机,不少市民没有扫“场所码”的意识,现场工作人员会及时提醒,但同样在人员过多时无法对每一位顾客进行查看。

  当天上午,县商务局工作人员还就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开展了检查,永丰超市城西店因未及时提醒顾客测温且消毒记录与员工晨检记录不完善予以行政告诫并要求立即整改。县商务局市场商贸科工作人员毛晓炜说:“现在县商务局每周都会分组对所管的行业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县商务局有关人员说,“温州场所码”是“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重要技术,真正起到“早发现”、“快找人、找对人、找全人”的作用。希望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参与扫码、主动扫码,也希望各经营商户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原标题:县商务局开展“场所码”落实情况排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