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市民用电无忧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刘曦 通讯员 叶温涛 王成龙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这才九点多,地面温度就已经五十多度了。这块车玻璃已经八十多度了!”上周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工作人员拿着测温仪惊叹道,旁边的同伴迅速抽回了刚想放在工程车引擎盖上的手。连日来,随着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居民用电负荷猛增,为保障市民高温天气下用电无忧,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让广大用户“清凉”度夏。

  这才九点多,地面温度就已经五十多度了。这块车玻璃已经八十多度了!”上周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工作人员拿着测温仪惊叹道,旁边的同伴迅速抽回了刚想放在工程车引擎盖上的手。连日来,随着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居民用电负荷猛增,为保障市民高温天气下用电无忧,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让广大用户“清凉”度夏。

  7月31日早上,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桥头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桥头镇白沙L748线28号杆下装上了防护网,吊车、工程车正在缓缓启动,队员们正对该线路引线发热进行紧急消缺。为保障设备安全运行,确保用电可靠供应,桥头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入了迎峰度夏紧急战备状态,一场抗高温保供电大战进入白热化状态。为了不影响居民生活用电,桥头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凌晨时间多干快干,避开酷暑同时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清凉”度过高温时段。桥头供电所副所长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早上六点至九点对线路进行消缺,是因为这个时间段,居民用电需求小,又可以避免高温时间段作业,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消缺任务。

  在黄田街道新寿湾村,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带电班作业班成员进行白岩L604线新寿湾村公变新增布点新寿湾村19号公变工作,缓解新寿湾村5号公变重过载。工作人员穿上厚重的绝缘服,带上硅橡胶手套,登上绝缘斗臂,升值10余米高操作业,拧螺丝、拆装设备,施工人员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现场安全措施到位……回到地面,工作人员满脸通红,手套和衣服已经被全部汗透。

  连日酷暑高温,永嘉辖区内的用电量大幅度提升,为全面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及健康水平,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110千伏、35千伏输电线路夜间特巡工作,加强输电线路迎峰度夏运维工作。开展夜间特巡能够发现在白天巡视中不易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能够有效预防高负荷运行中的电力设备放电、过热引发的故障。在此次夜巡工作中,输电运检班针对迎峰度夏重载线路及重要线路的杆塔进行全面检查,通过红外测温仪对耐张线夹、弹力线夹等重要连接部位进行检测,并进行测温结果分析。此外,利用夜间无光源干扰的优势,通过望远镜仔细观察绝缘子及连接点是否存在电火花,同时用照片拍摄、视频录制等方式准确记录现场情况,从而进一步诊断线路运行状态。

  据悉,为了确保今夏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特巡工作,增加人工巡视频次,缩短巡视周期,加强重点部位监测,全力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积极应对烈日“烤”验,让广大用户“清凉”度夏。

原标题: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市民用电无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