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拆除120余处违章棚 清理垃圾量400余吨瓯北街道深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累计拆除120余处违章棚,合计清理杂物堆放点252余处,清理小广告150处……今年以来,瓯北街道深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巩固提升全域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成效,多方面多形式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活动,营造了“美丽大永嘉,文明你我他”良好氛围。

  累计拆除120余处违章棚,合计清理杂物堆放点252余处,清理小广告150处……今年以来,瓯北街道深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巩固提升全域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成效,多方面多形式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活动,营造了“美丽大永嘉,文明你我他”良好氛围。

  “街道从强化领导措施、提供经费保障,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加大整脏治乱工作等方面入手,着重在辖区居民文明素质、辖区环境卫生整洁方面狠抓落实。”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将全域环境整治提升纳入会议议程,成立了创建全域环境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动员辖区单位、志愿者队伍、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之中,切实做到“四到位一确保”。

  为了深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瓯北街道结合永嘉县城(镇)区文明创建标准,多方面多形式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如在主要道路的宣传橱窗上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贸市场及道路的醒目位置上增置了讲文明树新风、垃圾分类等公益广告;在居民区附近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量投放小区居民公约、花草牌、禁止吸烟宣传牌等。

  该街道还积极组织“瓯北大姐”、义工联、各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通过开展发放环境整治提升宣传资料,摆放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组织万人大清扫、对市民进行知识宣传及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对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使保护环境意识和社会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据不完全统计,半年来,街道累计拆除120余处违章棚;合计清理杂物堆放点252余处;清理小广告150处;清理垃圾量400余吨;辖区各社区合理布置建设40个中低价值回收站点,确认34个小区的垃圾投放点选址等,在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创建、文明创建、农贸市场管理等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原标题:瓯北街道深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