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我县举行2022年美丽永嘉全域文明第一次比看活动集中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7-31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9日,我县举行2022年美丽永嘉全域文明第一次比看活动集中汇报会,通过晒成绩、比亮点将各地文明创建工作的经验进行思考总结和比看,从而为接下来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更多可参考、可实践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创建活动,全面展示各地文明创建成效,7月29日,我县举行2022年美丽永嘉全域文明第一次比看活动集中汇报会,通过晒成绩、比亮点将各地文明创建工作的经验进行思考总结和比看,从而为接下来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更多可参考、可实践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参加活动。

  比看活动上,瓯北街道、三江街道、桥头镇等全县22个乡镇(街道)依次打擂,从工作亮点、存在短板弱项、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的文明创建成效。汇报以PPT演讲展示的方式进行,内容根据《永嘉县城(镇)区文明创建标准》,全面展示2022年上半年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同时结合工作问题及困难,说明下一步的具体举措与计划。

  陈立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文明创建工作,通过查漏补缺,深化攻坚,逐步强化创建基础,打赢省级文明县创建翻身战;要进一步强化攻坚,突出测评重点点位整改。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有效的制度捆绑机制,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深化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工作牵头,统筹好各地的各部门站所力量,深化辖区内的综合执法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充分结合“村村擂台·月月比拼”等载体,强化“门前三包”、党员进网入格等制度落实,通过网格化管理,制度化建设,阵地化宣传,不断提升我县文明创建水平。

  据了解,此次考评人员由县领导、牵头部门、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各乡镇(街道)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作为全域文明比看活动集中汇报的第一责任人。

原标题:我县举行2022年美丽永嘉全域文明第一次比看活动集中汇报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