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多地发布通告 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昨晚8时50分左右,市区百榕大厦核酸采样点入口处排起长队

  

  温州网讯昨天10:00,我市一文化传媒公司工作人员徐先生到市区一单位洽谈合作事务,此前出示“绿码”便可通行的他被该单位保安拦下。保安告诉徐先生,他的核酸检测时间已经超过72小时,不得进入。徐先生连忙到附近核酸采样点做了核酸检测,等到温州防疫码出现“24小时核酸采样”提示后,他被允许入内。

  前天22:50,“温州鹿城发布”率先通告,要求辖区居民每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7月27日起,进入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来访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随后,“瓯海发布”发出通告,该区防控办要求7月27日起5日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全覆盖。昨天14:30,记者在瓯海区教育局入口处看到,有前来办事的市民因为核酸检测不符合“72小时”的要求,而被保安拦下未能入内。

  昨天,各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队,基本为配合最新防疫要求而过来做检测的市民。18:00,市民小金特地来市区联合广场下沉广场做核酸检测,“平时这个点这里的队伍并不长,三五分钟就可以完成,但这时队伍从地下排到了地面,我等了大概40来分钟。”

  市民王女士说,一听说要进行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前天她就带孩子去做了核酸检测,“如果没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孩子就进不了图书馆、书城、电影院了。”

  昨天19:00,市民孙女士准备去海坛广场采样点做核酸检测,看到弯弯曲曲的排队人员,她犯怵了,果断跑去附近的温州市中心医院百里坊院区,那里排队的只有几个人,几分钟就完成了采样的流程。“虽说是自费,但是不用排队。”孙女士说。记者从温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当天晚上采集的量比平时稍微多了一点。

  记者联系了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急诊科,护士长潘爱弟说,平时17:00到22:00,基本上采集量在100人次以内,但是昨天17:00到20:00已经突破200人次,科室为此增加了人手。

  “因为台州湾新区26日发现1例河南输入阳性感染者,为了严防疫情输入造成本地传播,加强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温州全市加强核酸检测扩面筛查,鹿城区205个核酸检测点原来实行错时核酸检测,为了扩面筛查,27日起到本月底全部取消错时,以保证核酸采样需求。”鹿城区卫健局副局长甘毅这样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多地发布通告,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核酸检测扩面筛查便民采样点排起长队

  记者:林剑静王春霞

原标题:温州多地发布通告 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