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开展防溺水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永综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楠溪江流域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楠溪江流域溺水事件发生,连日来,枫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枫林派出所、村社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劝导活动。

  此次联合行动,将枫林镇水域进行分类,不同类别的水域采用不同的管理方法。对于楠溪江沿线河道湍急事故易发区域进行每日巡查,现场劝离聚集游泳人员;对无道路出入的河段利用无人机排查,如发现有人游泳,通过无人机喊话及时对其进行劝离。至今为止劝离达396人,为人们游泳纳凉提供了安全保障。

  积极落实“六个一”,以一支巡逻劝导队、一批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条救生绳、一个救援杆、一个高音喇叭为抓手。在联合行动过程中,枫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充分发挥巡逻劝导队的先锋作用,对于违规游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拒不改正者由执法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在楠溪江流域沿线,溺水事故高发区树立多个警示牌并配合高音喇叭,循环播放宣传,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同时执法人员常备“三救”设备,并在事故高发区域放置“救生圈、救生绳、救援杆”以备不时之需。

  据悉,下一步,我县将以协同指挥平台为载体,以布控点位监控、人员智能终端、无人机视频组成的视频资源网为基础,以跨区域跨部门监管模式为抓手,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监管+协同+预警”的楠溪江游泳“监管一件事”应用场景,有效降低楠溪江流域重点段溺水事故的发生频率。

原标题:枫林镇开展防溺水劝导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