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参加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

当好“智囊团” 扮好“调研员”,在推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6日,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主动拥江融入,实现瓯江北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县委书记黄慧与县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她强调,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智囊团”、扮好“调研员”,全力推动“请你来协商”发挥更大作用、结出更多硕果,为加快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贡献更多力量。

  7月26日,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主动拥江融入,实现瓯江北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县委书记黄慧与县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她强调,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智囊团”、扮好“调研员”,全力推动“请你来协商”发挥更大作用、结出更多硕果,为加快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贡献更多力量。县政协主席王晓雄主持会议,县领导黄金锡、金盾、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金晓波参加。

  会上,提案人政协委员胡益凡汇报了《关于主动拥江融入实现瓯江北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的建议》提案有关情况,主办单位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与答复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专家代表汇报了调研组报告,围绕产业规划、城市建设、交通组织、文化产业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智慧;县经信局、县资规局、县交通局、县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应、详细解答,表示将认真吸纳协商意见,抓好工作落实。

  黄慧充分肯定了调研报告质量和“请你来协商”活动协商议政成效,既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畅所欲言拓宽了渠道,也为县委县政府听取民意、民主决策搭建了平台。她围绕“为什么要推进瓯江两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怎么推进瓯江两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政协和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三个方面,和与会人员“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为推动瓯江两岸一体化发展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

  黄慧指出,推动瓯江两岸一体化发展是永嘉加快实现“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题中之义、核心所在,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抢抓重大机遇交织叠加的“黄金期”,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全力推动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黄慧强调,要紧扣县委“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主题主线,充分认识协调发展的重要性,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动瓯江两岸功能互补、形态匹配、交通互联,切实将北岸打造成温州城市新地标。要以产业为基础,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抓好集群发展、科技创新和主体培育,加快推动工业总产值迈上千亿台阶。要以城市为核心,全面提高融入水平。抓好重大平台建设、城市能级提升和城市经济发展,以点带面推动城市建设整体跃升。要以交通为先导,持续提升通道能级。围绕打造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强瓯江两岸互联互通,拓宽城乡融合通道,努力做强共同富裕通道支撑。要以文化为动力,不断厚植发展底蕴。赓续历史文脉,做强文化产业,坚持共建共享,为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赋予更加深厚的力量。

  黄慧表示,希望县政协当好“智囊团”,积极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搭建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希望委员代表扮好“调研员”,不断深入企业、群众和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力争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提案;希望“请你来协商”活动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广,为永嘉发展提出更多宝贵建议、解决更多实际问题、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和发展良策。

  王晓雄指出,各地各部门、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高效协同推进、注重质效,突出规划到位,突出保障到位,真正以多方联动、大干快上的工作机制,推动“主动拥江融入,实现瓯江北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提速提质、早出形象。要发挥履职优势、建言献策,更好地为推动永嘉发展出谋划策,为“主动拥江融入,实现瓯江北岸一体化跨越式发展”多做贡献。

原标题:黄慧参加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