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举行2022年第三轮防汛防台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增强防汛防台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7月25日下午,黄田街道在东联村举行2022年第三轮防汛防台应急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防汛防台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7月25日下午,黄田街道在东联村举行2022年第三轮防汛防台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我县受副高边缘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全县遭遇持续大暴雨。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险情,黄田街道先后进行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防台风响应结束五个科目的演练,开展人员转移安置、地下空间水位上涨救援等场景演练。本次演练共有天狼救援中心、永嘉民兵、曙光救援队、专职消防队等六支队伍,120余人参加。

  演练中,现场指挥组、应急救援组等各小组针对各自负责领域进行险情排查,启动避灾转移工作,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天狼救援中心主任杜秀朋说,“通过本次演习,我们知道了沙包的应用、排水的方法,还有三大件的操作,一旦接到通知,会及时出动,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人员转移。”

  此次演练组织群众积极参与防汛防台实战演练,不仅增强了群众的防汛防台安全意识,也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在山洪地质灾害中逃生自救和抵御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各防汛抢险队伍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接下来,黄田街道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原标题:黄田街道举行2022年第三轮防汛防台应急实战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