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高科技走航监测让污染源无处遁形我县对4起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发布时间:2022-07-25 作者:潘智化 通讯员 林卓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我县开展VOCs走航监测,发现瓯北街道多点超标。接到预警信息后,永嘉分局执法人员当即赴现场开展调查,发现瓯北VOCs超标区域有4家企业治理设施运行存在不正常行为,当即予以立案查处。

  连日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我县开展VOCs走航监测,发现瓯北街道多点超标。接到预警信息后,永嘉分局执法人员当即赴现场开展调查,发现瓯北VOCs超标区域有4家企业治理设施运行存在不正常行为,当即予以立案查处。

  走航监测是指利用走航监测车边走边测,实时收集大气污染物数据,绘制污染物三维分布图,精准反映污染物分布情况,既能说清污染成因、污染趋势,也能及时发现污染来源。相比人工监测,VOCs走航车更加灵活精确,实现精准溯源科学治污。

  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VOCs大气环境移动监测车在我县瓯北街道东瓯工业区走航巡检,途径阳光大道和和共和路交叉路口东侧附近,走航车内的显示屏上VOCs浓度出现异常,最大值达1448微克/立方米。永嘉分局执法二队接到预警信息后,执法人员当即赴现场开展调查。

  经排查,发现瓯北街道和一村某泵业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管道破损,因未及时修复而导致喷漆车间收集后的喷漆废气部分逃逸,直接在厂区排放。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执法人员依据《环境行政处罚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予以立案调查。

  同样,根据走航车预警的在东瓯工业区礁头路与张堡北路交叉路口、林浦北路、张堡西路等位置VOCs浓度出现异常情况,执法人员经过排查,发现某鞋服有限公司在生产时废气治理设施未开启、某泵业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喷漆未在密闭空间作业、某鞋材有限公司废气收集管道未密闭,这三家公司均被立案调查。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精准管控,持续不定期开展排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空气质量。

原标题:我县对4起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