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黄慧部署推进防汛防台工作

迅速行动进入备战状态 未雨绸缪提高防灾能力

发布时间:2022-07-24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2日,在收看全市防汛防台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7月22日,在收看全市防汛防台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坚决克服经验主义、侥幸心理,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以备战状态从严从快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黄慧指出,当前我县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防台是贯彻落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防汛防台业务知识培训会议精神,切实将培训效果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最坏处着手做最充分准备,把功夫下在台风到来之前,清单化抓好各项防御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天气的不确定性,从机制、制度、物资、队伍等各个方面全面提高基层“镇自为战、村自为战”能力,全力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

  黄慧要求,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下沉力量做好业务指导,分区分片落实工作职责,科学精准做好灾害防范工作。要全面排查地质灾害,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健全清单式闭环整改机制,确保风险隐患点整改到位、管控到位。要加强防汛防台演练,按照“一村一案、一村一策”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基层防汛责任人的能力素养,以练促战提升实战实效,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黄慧要求,要抓实隐患清单,逐项落实城市内涝、城乡危旧房、病险水库山塘等整治措施,发挥重大风险源遥感系统一体化等数字化管理、智慧化监测的作用,强化汛期监测预报预警,建立健全高效有序的监测预报预警体系。要强化物资储备,在做好避灾安置场所准备的基础上,确保所有物资依标足额储备到位,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防汛信息的发布和预警,以灵活多样、更接地气的方式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全面造浓防汛防台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明防汛纪律,形成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

  全县乡镇(街道)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黄慧还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了防汛防台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照清单逐条逐项落实汛前自查、汛期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进一步补足防汛防台短板,提升综合应急能力。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部署推进防汛防台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