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丁立人获国象世界冠军赛参赛资格 将向世界棋王发起冲击!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 7月20日,挪威棋手卡尔森宣布将不参加下一届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这意味着在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上获得亚军的温籍棋手丁立人,将递补获得下一届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参赛资格。

  丁立人资料图片

  丁立人的世界排名目前仅次于卡尔森,位居世界第二位。近年来,卡尔森不仅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且在国际象棋推广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努力。在今年的国际象棋冠军网络巡回赛中,丁立人曾不止一次战胜过卡尔森,该赛事就是得益于卡尔森的有力推动。

  卡尔森在2021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上击退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的挑战,第五次获得国际象棋世界棋王称号。在2022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上,涅波姆尼亚奇再次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身份拿到挑战权。丁立人则在最后时刻从第三位升至第二位,候选人赛亚军是中国棋手在冲击国际象棋世界棋王的道路上所达到的新高度。

  据悉,由于卡尔森放弃参赛,根据相关规则,今年候选人赛的前两名涅波姆尼亚奇和丁立人,将在下一届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上争夺世界棋王头衔。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丁立人获国象世界冠军赛参赛资格将向世界棋王发起冲击!

  记者叶海鹏

原标题:丁立人获国象世界冠军赛参赛资格 将向世界棋王发起冲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