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在全省率先推出充电桩报装补贴“一件事” 让新能源车主一次都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 7月20日,家住市区锦绣路的新能源车主吴先生在“浙里办”APP提交了充电桩报装申请,很快接到了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在预约了上门勘察时间后,吴先生还得知补贴手续也将由该公司协助办理,他无需专程再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申请。

  工作人员教用户通过手机申办充电桩报装补贴事宜

  今年以来,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相关要求,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通过政企合作,打通系统壁垒,全省率先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上线个人充电桩报装补贴“一件事”模块,并在鹿城区范围内试点应用。目前已有1521户新能源车主办理该项业务,补贴总金额达91万余元。

  符合条件的新能源车主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者“浙里办”APP,进入“个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报装补贴一件事”界面,按照系统提示上传申请资料即可,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后续工作人员上门时可现场进行补充。“收到申请后,我们会在一个工作日内电话预约用户现场踏勘充电桩安装条件,对符合要求的尽快完成装表接电。”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禅街供电所客户经理说。

  根据政策,安装个人充电桩的用户可以享受一次性600元/桩的充电费补贴,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在受理报装申请后,通过内部协调和数据共享机制,同步将符合补贴对象的材料推送至发改部门,车主无需申请,补贴将直接发放至用户电表账户。

  除了通过手机线上申办,新能源汽车车主也可以就近到国家电网营业厅、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等地进行线下申请,同样能够享受一次性完成申请报装和申领补贴的便捷服务。

  下一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总结试点经验,将充电桩报装补贴“一件事”的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在全省率先推出充电桩报装补贴“一件事”,让新能源车主一次都不用跑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夏杨晨昱项洁张岳琴

原标题:温州在全省率先推出充电桩报装补贴“一件事” 让新能源车主一次都不用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