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记者暗访县城多家商铺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场所码”扫码核验不严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周渊蓓 王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全国范围内仍有多点散发疫情。7月15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县城多家商铺发现,部分公共场所的“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有所松懈,市民防护意识仍有待加强。

  当前全国范围内仍有多点散发疫情。7月15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县城多家商铺发现,部分公共场所的“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有所松懈,市民防护意识仍有待加强。

  上午10点,记者在城西农贸市场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扫场所码,核验无误后方可进入。工作人员李海静告诉记者,暑假跨省人员流动多,近段时间客流量相较以往有了明显增加,碰到“温州防疫码”异常的顾客,他们会协助持码人联系所在乡镇(街道),尽快完成相关核查工作。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广场路、环城西路等县城主干道的沿街商铺,发现商铺门口的醒目位置均张贴或摆放了场所码,但个别商户核验场所码并不严格,记者进门后交谈的几分钟时间里,没有工作人员要求扫场所码,个别店铺门口的防疫值守人员甚至存在脱岗现象。

  临近中午,各家餐饮店迎来用餐高峰。在万潮广场入口处,市民佩戴口罩、测温、扫描场所码后有序入内。在位于广场路和永兴路交叉口的工农商餐厅,门口安排了专人负责测温、核验场所码,避免“防疫漏洞”。“一般中午11:30-12:20、晚上5:55-6:30是我们的就餐高峰期。工作人员在门口做好提示,所有顾客进门第一步就是打开温州防疫码,扫我们的场所码。”工作人员施丽妮说。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温州防疫码”“场所码”已经成为市民每天出行必备的“通行证”。经过一上午的走访,记者发现,部分公共场所的“场所码”扫码核验落实不到位,另外随着近段时间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商户、市民不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的现象有所增加。戴口罩是阻隔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场所码”的应用有利于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配合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大家同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原标题:记者暗访县城多家商铺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场所码”扫码核验不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