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调研工业全域治理、鞋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朱永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瓯北街道调研工业全域治理与鞋产业发展时强调,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工业全域治理推动产业发展拓空间增效率。要坚持科技和品牌双轮驱动,通过数字化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优质资源整合与产业链重塑。

  7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瓯北街道调研工业全域治理与鞋产业发展时强调,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工业全域治理推动产业发展拓空间增效率。要坚持科技和品牌双轮驱动,通过数字化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优质资源整合与产业链重塑。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博参加调研。

  吴呈钱一行首先察看了惠利玛鞋革数字产业园建设情况,听取了解鞋产业数字化创新平台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

  吴呈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下基层、进车间,认真梳理企业当前及下一步发展的瓶颈难点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精准有效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全面推进助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政府指导,协会引导,企业搭台,抓好系统谋划,发挥产业优势,围绕设计研发、材料创新、智能制造、人才培育,充分发挥产业平台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鞋产业智能化、数字化,不断提高产品与品牌的附加值。

  随后,吴呈钱实地察看了瓯北林垟工业园区“双改融合”相关工作和“迦南年产4000套高端智能医药装备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业全域治理进展情况汇报。吴呈钱指出,推进工业全域治理是优化工业空间布局的有力举措,也是永嘉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所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攻坚克难,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拆改结合,统筹违章建筑拆除与片区环境整治,注重“短期”与“长效”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有效破解企业发展低散乱难题,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引导企业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加速产业蝶变、转型升级,以产业的科创含量提升市场的竞争力,着力培育产业集群,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调研工业全域治理、鞋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