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工作预案 提升防汛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县委书记黄慧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到县应急指挥中心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她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在台风来临之前把风险隐患整治到位,把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完善到位,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方位提升应急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到县应急指挥中心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她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在台风来临之前把风险隐患整治到位,把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完善到位,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方位提升应急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黄鹤楼、唐红专参加。

  在县应急指挥中心,黄慧察看了我县水旱灾害防御平台、防汛防台风险防范与指挥数字化运作系统运行情况,该系统通过水利、气象、资规等部门上万条信息资源和物联感知设备,实时查看气象预警、水情预警、小流域预警等情况,以及水利和地质灾害各个监测站点的相关数据,为防汛防台指挥决策提供有力辅助。

  黄慧通过视频系统巡视了避灾安置场所、山塘水库、重点村社人员转移路线等情况,对“一中心、多平台”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并围绕平台的系统设计、数据整合、应用操作等,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研究改进措施。黄慧要求:要持续升级“智慧应急一张图”,打造一流的防汛防台多跨场景应用,使得防汛防台决策、指挥、调度更智能更直观更准确,全方位提升防汛防台数字化水平。

  随后,黄慧主持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汇报近期全县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准备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黄慧指出:要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交通沿线、公路隧道、地下空间等区域,全面系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的动态排查与整治,确保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轮流演练各类条件下的应急处置,完善极端天气下“五停五断”的工作指引,把防汛防台“触角”延伸至基层村社,确保演练成效深入人心、防灾避灾知识广为人知。

  黄慧强调,要补齐关键环节的防汛短板,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监测必须到位,加强山塘水库的监管,精准分析城区防洪排涝薄弱环节,做细水利工程的度汛避险方案,抓好旅游安全领域管理,强化危旧房的安全监管与动态管理,防范水上防台的安全风险。要及时做好人员的安全转移,按照“三张清单”,及时做好人员应转尽转,做到心中有数、周密部署。要全面落实应急保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统筹资金保障,全面检查防汛物资储备。要抓好气象监测预警,提高预报预警准确率,加密会商研判,全面提升数字化防汛能力和水平。

  黄慧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防汛防台“一把手”负责制,做到亲自指挥靠前指挥;严格实行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处置及时;严格执行防汛责任督查追究制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排查不及时、整治不到位造成后果的严肃查处。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