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直击文明创建“十大乱点”|| 莫让商业街成了“不行街”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本期继续关注文明创建“十大乱点”,嘉宁街永建路至上塘街段为我县最新打造的商业街。7月14日,记者走访发现,街上仍存在车辆乱停、杂物乱堆现象,被市民戏称为“不行街”。

  本期继续关注文明创建“十大乱点”,嘉宁街永建路至上塘街段为我县最新打造的商业街。7月14日,记者走访发现,街上仍存在车辆乱停、杂物乱堆现象,被市民戏称为“不行街”。

  机动车随意停

  嘉宁街位于县城黄金地段,建筑错落有致,人气颇旺,也是人流车流的密集区域。记者看到,街边设立了禁停标识标牌,也设有地下停车场,但时常有机动车随意停靠在路边,多名辅警一大早不断对车主进行劝离。辅警告诉记者,因为没有自动监控抓拍,所以只能靠他们每天过来一个个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

  记者看到,各种快递车辆在道路边随意停放,不讲秩序,不仅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也给途经此处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一位正投递回来的快递员小哥说:“平时都会停在车位上,今天因为只有一个快递件,不会占用太多时间,也图方便就停在路边了。”出来看到辅警在现场,他立马骑着车辆想要离开。辅警立即劝导, “要是拖车拖走了,你就没活干了。跟你们同事说这条街不要乱停了。”

  非机动车乱放

  此外,该路段人行道上已全面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但许多非机动车随便横在车位上或随意停在施划区,杂乱无序。记者询问得知,附近因为有补习班,许多家长驾驶非机动车过来接送孩子。市民刘先生说,只是临时停下,看到哪里空就随意停了,接了孩子马上就走。“确实比较乱,而且很多车辆躲避太阳挤在阴凉区。看着就非常乱,商业街太降档次了。”附近市民抱怨说。

  对于非机动车无序停放问题,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表示,县城虽然实行了非机动车违停拖离,但是市民对该规定知晓率还有待提高,再加上拖车紧缺,实施效果打了折扣。“现在有些人还是不文明,你看,现场还是会乱停乱靠,太阳晒到的地方也都不停。”

  装修物资乱堆

  另外,由于街道周边是新楼房和新商铺,许多正进入装潢期,沙子、砖块等建筑装潢材料就堆放在道路两旁或人行道上,还有部分装修垃圾也堆放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行人通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中队中队长徐志甘说,“该区域有1800多个套房,装修材料都没地方堆,里面车进不去,只好堆在路上。小区门口开不进去,所有的装修材料先堆在这里,大车开过来,小车再往里面运。”因为该小区为人车分离,他们前期也跟物业对接过很多次寻找解决办法。针对现状,他们将加强巡逻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并强化小区物业监管。

  在部门加强监管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共同维护县城黄金地段的文明形象。

原标题:直击文明创建“十大乱点”|| 莫让商业街成了“不行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