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直击文明创建“十大乱点”||非机动车如此停放太“任性”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6日起,县城实行非机动车违停拖离,同时强化“门前三包”管理,县前路作为县城中心主干道是整治重点,但是7月11日记者走访发现,仍有部分车辆有位不停、有场不进,占用了车道。

  7月6日起,县城实行非机动车违停拖离,同时强化“门前三包”管理,县前路作为县城中心主干道是整治重点,但是7月11日记者走访发现,仍有部分车辆有位不停、有场不进,占用了车道。

  有“位”乱停放我行我素失“文明”

  县前路与永建路的交叉口区域曾是文明乱象整治的顽固点位之一。7月11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大部分非机动车停在施划区域,整齐划一,留出足够的空间供市民通行。但是也有部分市民直接将车停在超市门口,径直走入超市购物。还有一些非机动车停在树荫下,一些则随意停在路边,而车位就在路边不远处,属于有位不停。另外,农用三轮车随意停放现象比较普遍,甚至还停在了公交站台上。记者发现,现场已有管理人员对违停车辆进行规范停放或拖离。执法人员刘仁好表示,在整治中发现有些人觉得太阳比较晒,就不停在施划区,车子就横着停在阴的地方。“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主要还是宣传为主,帮忙把这些车子都摆正,如果碰到当事人就及时劝导。”

  而在县前路县政府路段,原先被设置为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因为综合考虑,又被设为禁停,但却只在现场标识“禁停”俩字,之前的黄色横线等痕迹均未消除掉,存在歧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禁停是后面设置的,黄线很早之前划的。我们发现跟领导反映,将外面的线全部去掉,禁停两个字再弄大点。”执法人员随即放置了禁停的标识标牌,提醒市民不要停放在该区域。

  随后,记者来到县前路与永兴路的交叉口,该区域有公交总站,并聚集多家商店。记者看到,商店跨门经营现象得到改善,但还有少许杂物堆放在门口,非机动车违停也是经常出现。特别是在公交总站,工作人员不时还要出来帮忙将车辆挪移到规定的停放区域。“我们也时常劝告,但是也有一些人不听劝,不赶时间也乱停,这样素质不好。”

  “我平时有黄线画起来的就停黄线区,没黄线就靠边,大家都乱的话就会越来越乱。”一位路过的市民说,他有时看到非机动车停得横七竖八的,自己停得早的话都会被堵得出不来,还有的三个位置停两个车,就浪费车位了。

  “任性”停车被拖离每天巡逻强化教育

  车辆是否有序停放,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现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实施非机动车违停拖离以来,市民的规范停车意识增强了,但是因为人流车流大,管理难度仍然较大。他们通过提高巡逻频次、强化现场教育等方式,持续加大违停整治力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对停在施划区较远的位置马上进行拖离。而就在施划旁边的位置,帮助挪进停放区域内。“如果我们在拖的时候,车主过来了,我们也会还给他。每天巡查和宣传,相辅相成。不然光宣传不监督也没用,只监督不宣传别人也不知道。”

  市民汪女士建议,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一直坚持这项行动,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直这样的话,大家就会成为习惯。

  看到整齐停放的车辆,是不是让城市颜值提升了不少?希望广大车主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树立文明停车理念,遵守城市公共秩序,为文明城市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原标题:直击文明创建“十大乱点”||非机动车如此停放太“任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