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大堤”岩坦镇稳步推进地质灾害点治理,备足应急物资储备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徐彬彬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主汛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平稳度汛,岩坦镇防汛防台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各避灾安置点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并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大堤”。

  主汛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平稳度汛,岩坦镇防汛防台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各避灾安置点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并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大堤”。

  在岩坦镇景泉村岩门下自然村泥石流治理工程的施工现场,锚杆转孔机隆隆作响,施工工人们正趁着天气晴好加紧基础作业施工。该治理工程于今年5月中旬开工,将建造拦砂坝、主动防护网、被动防护网等。该治理工程现场负责人胡望港告诉记者,正在施工建设的大坝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坝体高为六米,最窄的基础14米,最宽的地方34米。汛期间,雨量较大,它可以挡住从山上冲刷下来的石头沙子,起到一个防灾的作用。

  据悉,该点曾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发生泥石流地质灾害,危及下方民房及村民安全。施工方正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力争在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据了解,今年岩坦镇地质灾害治理点共两处。目前,位于东岙村三面山自然村的公路边坡治理工程已完工验收。接下来,岩坦镇将全覆盖再排查,做到“五种情况坚决转移”,并联合多部门加快推进全镇48个村的1:2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做到风险防范区应划尽划。“我们要求驻村干部、村干部、巡防巡测员等对临水临宅临坡的房屋及居民加强管理。通过工程治理、群防群策、巡查以及安全赋码人员的转移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岩坦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叶泽人说道。

  此外,避灾安置点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减少灾害损失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充足的物资储备更是必不可少。在岩坦镇镇级防汛物资室内,记者看到应急生活包、安全帽、救生衣、床铺、抽水泵、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分类排列,整齐多样。岩坦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戴国伟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县里的文件要求完成了四小件、三大件的配备,其他物资也得到了相应的补充。此外,岩坦镇配有冲锋艇一艘,冲锋舟两艘,都由专门人员进行使用。

  目前,岩坦镇1个镇级避灾安置点、56个村级避灾安置点都已备好充足的防汛防台物资,并有管理人员进行定期检查,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始终充足,助力安全平稳度汛。

原标题:岩坦镇稳步推进地质灾害点治理,备足应急物资储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