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县城望江路占道经营等乱象何时休?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我县正大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足马力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县文明中心前期通过对县城走访调研,发现仍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环卫管理、跨门经营、乱堆乱放等十大“乱点”,7月5日起,《永嘉聚焦》直击十大乱点,首先来关注县城主干道望江路的情况。

  当前,我县正大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足马力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县文明中心前期通过对县城走访调研,发现仍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环卫管理、跨门经营、乱堆乱放等十大“乱点”,7月5日起,《永嘉聚焦》直击十大乱点,首先来关注县城主干道望江路的情况。

  趁管理空隙占道经营

  县城望江路是223省道主干线,也被认为是县城的一处“门面”,车流人流较大。前天上午,记者沿着望江路一路走来,发现路旁虽然悬挂着严管路段的标识,但还是有大量机动车随意停靠在路面上,或停放在步行道上,并占用了盲道。记者看到,人行道上还有残留地钉。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商铺前摩托车随意停放,商品直接摆放在门外,把人行道挤得满满,行人只能绕道而行。其中一家修车行还占用人行道修车。看到记者的拍摄,连忙挪到旁边的指定区域维修。“因为人行道比较空旷,所以许多司机就会下意识地停在人行道上。”修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一般都会及时告之顾客将车停到规定区域修理,基本上也不会长期占用。

  而在不远处,一家门窗店更是在人行道上进行焊接作业,导致人员无法通行。该店的负责人表示,因为店内空间比较小,而门窗焊接等作业要在空旷的空间里运作,所以一般都是在门口直接作业。期间,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也有陆续过来劝导和管理,他们便趁着管理空隙偷偷作业。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

  在位于永嘉党校的公交站点前,记者看到,站点后面已经非常明显划出非机动车停放区,但是许多非机动车仍然胡乱地停放,甚至地上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液体,在散发出阵阵恶臭,上下车的市民无不掩鼻而过。可想而知,市民在该站点等候公交车的时候,心情是多么煎熬。

  望江路沿线设置了多个公交候车站点,并划定了非机动车停车区。但是许多共享单车不仅没在规定停车位停放,还摆放得歪歪斜斜,或者直接倒在地上,影响了城区文明形象。正在街面清扫的保洁阿姨说,有些市民经常把共享单车停在垃圾桶边,导致他们垃圾都清理不了。“素质太差了,一些市民为了赶公交,共享单车就随机乱停放。”住在路边的市民说,他们好心劝导,但是都不搭理。“有些人还觉得我多嘴,并叫嚣,公共区域不要让我多管闲事。”

  按照整治任务清单,该乱点整治任务要求6月30日前完成。据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已对该区域进行整治,对道路旁的商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文明创建精神和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并采取部门联合协同管理,对人行道乱停车、跨门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化管理,针对不配合又整改不到位人员,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做出相应处罚,下一步将加强日常巡查。

  希望沿路商户要维护好各自门前的卫生、绿化和秩序,各车主也要规范停车,共同创造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维护好城市文明形象。

原标题:市民监督||县城望江路占道经营等乱象何时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