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永嘉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3 作者:朱永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桥下镇与乡镇干部、青年企业家代表、村社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桥下镇与乡镇干部、青年企业家代表、村社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中,吴呈钱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会议主题与大家一同学习交流,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党代会报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富有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和浙江辨识度的报告,是指引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学深悟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的战略举措,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的永嘉力量。

  吴呈钱强调,企业家和部门、乡镇要跟着导向走、围绕政策干,在“两个先行”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把握好“危与机”的关系中,坚定信心、着眼长远、保持战略定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在把握好“产与城”的关系中,牢牢抓住城市有机更新;拉开发展框架;工业全域治理,做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城市发展方式转变“两轮驱动”,全面做好“产城融合”文章。要在把握好“新与旧”的关系中,新青年企业家要坚持“实体”不动摇;坚持“创新”不动摇;坚持“新兴”不动摇,接好接力棒,跑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在把握好“政与企”的关系中,抓好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改革提高效能,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过程中,发挥好政府的有形之手和市场的无形之手作用。

  在与新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中,吴呈钱指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要加强企业家特别是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希望新青年企业家要在担当有为上做实干先锋。既要敢于向高处攀登,更要脚踏实地,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争当细分领域的“冠军”“巨人”,打造“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要在锐意奋进上做创新先锋。主动拥抱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真正以创新推动创业、实现创富。要在情系桑梓上做带头先锋,厚植家国情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树形象、赢声誉、作贡献,为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原标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