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率永嘉党政代表团赴扬州仙居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6日至27日,县委书记黄慧率永嘉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扬州市、台州市仙居县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活动,上门走访头部企业洽谈对接合作事宜,学习借鉴台州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快速推进经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参加。

  6月26日至27日,县委书记黄慧率永嘉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扬州市、台州市仙居县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活动,上门走访头部企业洽谈对接合作事宜,学习借鉴台州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快速推进经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参加。

  26日,一到江苏扬州,我县代表团马不停蹄地走访客商、举行洽谈,诚挚邀请比亚迪公司到永嘉考察投资。

  洽谈中,黄慧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说,永嘉的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合作的空间广阔、前景美好,期待比亚迪在全国乃至全球产业布局中,将永嘉作为重点城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与产业链延伸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合作。永嘉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店小二”“妈妈式”的服务理念,为比亚迪集团在永嘉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全力推动比亚迪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让永嘉制造与比亚迪共同跑出“加速度”、踏上“新赛道”,共同推动温州乃至浙江新能源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比亚迪总裁办行政总监周晓州对永嘉这方投资热土非常感兴趣,并表示永嘉的交通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及产业规划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将立即组织专业团队到永嘉考察。

  为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比亚迪项目快速落地经验,27日,我县代表团又来到台州市仙居县下各镇,实地走访台州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听介绍、看图纸、问进度,详细了解仙居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创新举措。据介绍,该项目总用地1500亩,计划总投资100.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是比亚迪布局的新能源动力电池战略基地,将建设新一代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系统生产线,计划2023年上半年第一条生产线建成投产,2024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投产。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我县代表团就比亚迪项目从招引到落地开工过程中的重要政策落实、疑难点问题等一一提问,仙居县委常委杨含呈介绍了项目前期准备的基本情况,并总结了“机缘巧合、全市努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镇部门日夜奋战”等方面的经验。黄慧对仙居举全县之力、汇全市之智解决项目落地中遇到各类问题的做法表示赞赏,她说,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仙居的经验做法为永嘉与比亚迪的合作提供了借鉴,通过此次交流考察,看到了仙居产业的活力和发展的后劲,永嘉将积极借鉴仙居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努力把考察成果转变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同时,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永嘉仙居两地的互动交流,分享经验做法,推动共同发展。

原标题:黄慧率永嘉党政代表团赴扬州仙居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