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品牌赋能助力共富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徐彬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提升农产品市场价值,增强我县乡村产业综合竞争力,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6月28日下午,我县举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品牌赋能助力共富行动启动仪试。县领导胡宋孝、邵嘉宾、黄天集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麦一角”、“佑一村”品牌授权仪式。据悉,此次选树“麦一角”、“佑一村”两个品牌赋能,将逐步集成区域公共品牌布局,建立区域集成新品牌,打开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并发展线下专营店+线上电商销售模式,扩大销售渠道;打造新农人,催生新农态,打造永嘉区域品牌商业生态系统。

  此外,现场还为行禅村、韩埠村、源头村与沙埠村4个村授牌永嘉特色产业村。聚焦我县“特”“优”农产品,突出农村发展需求与产业选择的契合度,不断壮大具有地域标识的特色产业,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服务,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我们村是县里最大的乌牛早茶种植村,种植达到4500亩,通过打造茶文旅IP,实现茶种植与二三产业的融合。接下来将依托产业村品牌推动早茶产业进一步发展,以促进农村经济向好迈进。”三江街道行禅村村委会副主任叶新标说道。

  6月28日下午5点整,我县电商富农农产品消费券开始发放,领取到的市民可在线下门店或线上“山海乡禾”小程序农产品销售单位进行消费。消费券开抢后,现场开设的线下消费点热闹非凡,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农产品。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抢到消费券后立马过来购买了鸭掌,她认为电子商务进农村非常有意义,不仅为市民购买到品质优异的农产品提供了便利,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情况。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商务局、县邮政管理局承办,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协办。除购买农产品外,现场还进行了麦饼、杨梅、葡萄等品牌产品品鉴,并开展“杨梅大胃王擂台赛”等活动。

原标题:我县举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品牌赋能助力共富行动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