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市监局来永调研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周渊蓓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6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章一文一行来永调研特色产业质量提升情况。县领导许克达、徐翔陪同。

  章一文一行参观了位于瓯北街道的国家阀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浙江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实地调研我县泵阀产业、教玩具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在永嘉系统流程装备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省市场监管局三服务活动暨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副县长许克达介绍了永嘉四大支柱产业发展情况。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教玩具、泵阀行业协会代表分别汇报了教玩具产业质量提升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和协会质量共治情况,并现场举行永嘉教玩具产业质量提升应用平台上线仪式。

  教玩具产业是我县工业支柱产业之一。2021年在册企业1010家,总产值77.57亿元,其中规上企业47家、总产值36.55亿元,2022年1-5月实现规上产值13.61亿元、同比増长5.8%。永嘉教玩具产业质量提升应用场景平台建设作为省市监局深化质量治理数字化改革试点项目,于今年4月份启动建设,现已取得初步成效,通过构建“一库一舱一平台”,即产业大数据库、产业提升数字驾驶舱和教玩具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更好地为产业发展服务,助推品牌强县、标准强县。

  章一文一行还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产业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并现场连线省特科院、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线上、线下为企业答疑解惑、出谋划策。

  章一文说,要高度重视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加大研发投入、坚持标准领航、品牌引领,打好质量提升“组合拳”;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要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以数字赋能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省市监局来永调研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