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振兴·共富十大“带头人”颁奖典礼暨金融助力振兴·共富十大工程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陈晓静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6月28日下午,我县举行永嘉县振兴·共富十大“带头人”颁奖典礼暨金融助力振兴·共富十大工程发布会。陈小静、潘武杰、林游、申仲舒、李昌忠、金蒙芬、朱齐鹤、林乐宣、李寿传、陈志获得振兴·共富“带头人称号。副县长郑利雨出席活动。

  会上,首先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我县“共富专员”成果。据了解,2021年8月,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人行联合永嘉农商银行共同派出221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下沉到全县22个乡镇(街道)、541个村(社)。永嘉农商银行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近年来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引领者的作用,累计为农业企业、小农户发放贷款超百亿元,为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现场还发布金融助力振兴·共富十大工程。2022年至2024年,永嘉农商银行将在融资畅通、幸福村社、数字普惠、全域旅游、未来乡村、基层智治、业态培育、助力在外乡贤、人才振兴、慈善公益等方面给全县的农户、企业带来更多、更优的金融政策和产品服务。

  会上,县发展和改革局与永嘉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破解永嘉农村限额工程监管难题,携手建立数字化改革机制,开展战略合作。永嘉农商银行向永嘉县瓯北街道堡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授信1000万元,支持该村的安置房建设,向永嘉县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授信1亿元,助力拓宽“楠溪嘉品”集体商标授权使用涉农主体的融资渠道。

  郑利雨指出,各部门和属地乡镇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政银对接常态化,主动宣讲解读政策,真正把金融政策礼包送到企业和农户手上。永嘉农商银行要进一步发挥机构网点多、员工队伍强和决策半径短的优势,为永嘉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努力打造政银合作的“永嘉样板”。

原标题:我县举行振兴·共富十大“带头人”颁奖典礼暨金融助力振兴·共富十大工程发布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