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北部山区35千伏线路全部完成避雷器安装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刘曦 通讯员 陈奇 李媛燕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5千伏岩沙碧3651线避雷器安装工作已结束,现场工作接地线已拆除,工作班成员已撤离,线路具备送电条件可以复役。”6月28日,随着输电运检班工作负责人向调度汇报线路检修工作结束,标志着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北部山区35千伏线路全部完成了避雷器安装。迎峰度夏期间,为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通过加装避雷器,以进一步提高主网线路防雷能力。

  “35千伏岩沙碧3651线避雷器安装工作已结束,现场工作接地线已拆除,工作班成员已撤离,线路具备送电条件可以复役。”6月28日,随着输电运检班工作负责人向调度汇报线路检修工作结束,标志着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北部山区35千伏线路全部完成了避雷器安装。迎峰度夏期间,为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通过加装避雷器,以进一步提高主网线路防雷能力。

  据了解,我县夏季雷电活动频繁,山区线路由于地势较高,2021年北部山区受雷击次数高达14489次,为避免雷击对电力设施的损害,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精心安排电网防雷避雷工作,组织相关专业工作人员巡视检查电网防雷避雷设施,同时通过无人机特巡及红外测温巡视,仔细排查雷击后的线路隐患,顺利完成永嘉北部山区全部35千伏线路9条,共462支避雷器。针对接地电阻较高的杆塔,除通过增加埋深与接地体数量等传统手段以外,针对锈蚀严重接地线,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首次采用柔性石墨烯接地体,该材料具有更好的导电性、耐腐蚀性,切实降低接地电阻,对直击雷具有更好的抗性。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综合考虑输电线路走廊雷电活动、线路结构等特征,细化梳理威胁线路运行的危险雷电分布区域,标注易击区段、易击杆塔,明确输电线路重点防雷区域和防雷措施。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下达预警信号,启动雷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准备、早预防。

  下一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将结合往年天气与线路,更进一步完善防雷、防汛等应急处理预案,对较远山区线路进行摸排,做好抢修物资储备,保证雷雨季节电网可靠性。

原标题: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北部山区35千伏线路全部完成避雷器安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