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让大学生更好就业创业,县政协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汪伊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6月28日下午,县政协在温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邀请企业代表、大学生创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就“提高大学生返乡创业率和提升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开展共商共议。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出席活动。

  如何让大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创业?活动现场,众多政协委员就此提出建议,从创业认识、创业能力、创业政策等多方面畅所欲言,为广大面临毕业的高校学子支招,现场氛围热烈。

  目前,温州已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正在着力打造青年科创高地、青年创业高地、青年文化高地、青年健康高地、青年幸福高地等“五大高地”。如何留住青年大学生返永、在永创业成了场上热议的话题。政协委员周浩浩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创业代表,在农业、珠宝行业有所涉猎,他建议道:“可以不断的完善农村的基础配套设施,让年轻人更有动力留下创业。”

  如何加大对在外大学生的广泛宣传,让在外大学生知道永嘉的创业政策,能够让青年创业者留下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更加优秀的营商环境。“不仅仅是创业资金,在继续教育、医疗社保、户籍信贷等方面,政策还要再进一步予以扶持。”

  金盾说,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提供发展平台,鼓励当地创业大学生参与展示,为当地大学生创业者尽可能提供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发挥创业潜力。

  本次活动由陈存义委员工作室、苏彩权委员工作室、杨凌琳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温州市大学生创业园。

原标题:让大学生更好就业创业,县政协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