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生态文明讲师团到建筑工地上宣讲“双碳”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永生环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生态文明讲师团,走进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温州新希望超高层项目部,在建筑工地上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无废城市”主题宣讲,项目部负责人、项目环保管理员、各分包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30多人参加。

  生态文明讲师团成员潘智化从当前世界存在的温室效应、生物多样性减少、森林锐减、酸雨等环境问题说起,谈到什么是温室效应?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诠释造成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如人口剧增、工业革命的发展、汽车的大量普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等等。进而提出减缓气候变暖的主要措施,一要推进企业产业转型,进行科技创新,大力发展节能减排型企业。同时要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潮汐能、核能、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二要个人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从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养成环保习惯,做到选用环保面料、延长衣服寿命、光盘行动、一水多用、推广节能灯、随手关灯、购买小排量或者新能源汽车、使用环保购物袋、拒用一次性用品、参与植树等志愿活动。

  潘智化说,中建三局作为品牌建筑企业,更加要积极响应“双碳”行动中去,防止扬尘产生的颗粒物污染,做好设立扬尘公示牌、工程渣土以及建筑垃圾等堆放物防尘覆盖、工地周围设置硬质围栏、工地出入口及道路硬化处理、工地车辆及时清洗、建立配套排水和泥浆沉淀池、水泥采取防尘措施等等工作。

  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刘鹤表示,公司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各种防止扬尘污染措施,让广大员工养成低碳节能的良好环保习惯,为落实“双碳”行动发挥应有的作用。

原标题:县生态文明讲师团到建筑工地上宣讲“双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