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志愿者给溪下乡原金山村老人庆祝生日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6月27日,溪下乡社会工作站联合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来到溪下乡原金山村共富食堂,给这里的老人过生日,做一顿美味的美食,并准备了一个生日大蛋糕,为其中一位95岁的老爷爷麻天谓祝寿。

  溪下乡金山村,地处温州西北部,这次一行人从上塘驱车3个小时来到原金山村,一到共富食堂,义工们开始忙个不停,有的陪老人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有的给老人准备吃的,有的给老人量血压,还有的给老人理发等。

  志愿者叶可东一早来到菜市场买菜,精挑细选,大到羊肉,小到配菜,全部配齐全了。中午11点30分,为老人们端上了热腾腾的长寿面、红烧肉、竹荪鸽子蛋等精制菜肴。老人们非常感动,大家边吃边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看到老人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义工们倍感欣慰。

  炎炎夏日,忙得不亦乐乎的志愿者们早已是大汗淋漓,衣衫尽湿,但个个依然劲头十足。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是老人们最需要的。志愿者郑林娒表示,日后会一如既往地定期看望、陪伴老人,让老人过上幸福温馨的晚年生活。

  据了解,目前金山共富食堂有11位80岁以上的老人,义工们的到来,为这里的老人们增添了欢乐的氛围,使整个共富食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义工们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唤起更多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呼吁大家常回家看看,让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气更加浓郁。

原标题:志愿者给溪下乡原金山村老人庆祝生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