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建成后将确保全县10天应急供水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24小时施工赶进度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刘曦 葛璞瑞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是保障全县居民生活和生产供水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项目政策处理已基本完成,施工单位正24小时施工作业追赶进度。

  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是保障全县居民生活和生产供水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项目政策处理已基本完成,施工单位正24小时施工作业追赶进度。

  记者在位于东城街道峙口社区的1号输水隧洞内看到,完成隧道爆破和通风后,多辆运输车持续将隧道内的渣料往外运输;隧道口,工人们正对支撑隧道的钢拱架进行加工。据了解,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起点为水库下游电站输水洞出口,输水线路穿越两座山体和楠溪江,终点是北城街道横溪村附近暗渠,输水线路全长9.6千米,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工期至2023年8月。

  两座全长共约7千米的输水隧洞是项目的主要施工点。施工单位现场管理人员叶会宝介绍,1号输水隧洞已经完成总进尺1800余米,预计今年9月贯通,2号输水隧洞总进尺1700余米,预计2023年6月贯通。

  该工程涉及2个街道7个村社,由于前期政策处理问题,部分施工点开工时间有所延后。县水务集团通过与相关街道、单位密切配合,逐步解决难点,目前政策处理已基本完成,各施工点可正常施工。施工单位根据时间节点,落实工程任务分解,充实技术力量,全力追赶进度。

  据了解,小子溪水库正常蓄水库容385.6万立方米,项目完成后,小子溪水库应急储备库容至少应维持在132万立方米,以确保全县10天、每天13.2万立方米的应急供水。

原标题: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24小时施工赶进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