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培育泵阀产业工人超1000人我县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富余劳动力”到“金蓝领工人”无缝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自我县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以来,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产教融合,中高职一体”新型职业院校,制定“政府组织、街道发动、企业定制、平台授课、慈善保障”的本地产业工业培育体系,一揽子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两大难题。

  自我县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以来,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产教融合,中高职一体”新型职业院校,制定“政府组织、街道发动、企业定制、平台授课、慈善保障”的本地产业工业培育体系,一揽子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两大难题。目前,已经培育泵阀行业产业工人超1000人,成功实现“富余劳动力”到“金蓝领工人”无缝就业。

  今年以来,我县充分发挥职校合作办学和系统流程装备院平台等优势,1800多个学位定点面向山区贫困学生,专设4个400名学生的泵阀等主导产业定点班,把课堂搬到企业,5年学制中1年半在车间一线实习,实现毕业即就业。“通过与永嘉特色龙头产业合作办学的模式,专门设立凯泉班、超达班,课程编制、教学内容、实训时间都由企业按需开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说,像在凯泉实训的这批学生,1个月后就可以马上上岗。

  我县还充分利用产业慈善基金,系统流程装备院在产业工人培育中的优势地位,将社会富余劳动力培养后补充至缺工少工企业。如针对退伍军人,开设多个为期3个月的技能培训班,帮助他们熟悉产业,掌握技能,而且培训过程全程免费。同时,谋划出台一系列针对性政策,如免费技能培训、高职学生就业补贴、企业招工社保减免等,以实实在在的实惠打消后顾之忧。目前,已经培育泵阀行业产业工人超1000人,就业后初始工资超6000元,稳定后年收入超10万元,为职业教育培训服务“扩中提低”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原标题:我县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富余劳动力”到“金蓝领工人”无缝就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