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绿化带不整洁、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垃圾桶清理不及时……城中村和开放式小区环境卫生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刘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6日,记者走访了县城一些小区、道路、城中村,发现主要道路面上的环境卫生和秩序良好,但背后的城中村、小区环境卫生不容乐观,还需撸起袖子加油干。

  6月26日,记者走访了县城一些小区、道路、城中村,发现主要道路面上的环境卫生和秩序良好,但背后的城中村、小区环境卫生不容乐观,还需撸起袖子加油干。

  是日上午,记者来到县城环城西路、环城北路、县前路等主要道路看到,道路上的卫生保洁已经基本到位,路面几乎找不到有过量垃圾堆积的地方。但在一些人行道上,不文明的行为仍有存在,一些市民缺乏文明意识,自行车和电动车没按规定停放在专用停靠点,影响了路面的统一协调。

  随后,记者从环城北路进入开放式小区城北小区,发现小区存在垃圾死角,还有绿化带不整洁、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等现象。在小塘小区记者看到,虽然小区通道的卫生情况良好,但有大量的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各处。此外,新世纪公寓、城南花苑、城西家园整体卫生环境较好。

  随后记者又来到戈田村,该村道路环境非常杂乱,变电箱边有垃圾堆,路边有废弃的三轮车,垃圾桶清理不及时,且周边满是垃圾。行道树边有不少食物、饮料包装,现场有明显的食物腐烂气味。村内房前屋后有杂物堆积,垃圾随处可见,用于装卸饮料货物的塑料架直接堆在路上。

  此次发现问题的小区和城中村都为北城街道辖区,为此记者向该街道反馈了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嘱咐记者将发现问题的点的照片发给他们,以便于落实整改,并表示,将持续监督,加强宣传,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城乡环境。

原标题:城中村和开放式小区环境卫生不容乐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