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竹杆为防溺水撑起“保护伞”枫林镇积极强化防汛手段和应急措施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王凡 陈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主汛期的临近,枫林镇也增加防汛防台新工具,提升基层防灾自救能力。近日,记者来到枫林镇新坊村的自然岛河边,可以看到在河道的一侧放置着几根经过处理的竹子。

  随着主汛期的临近,枫林镇也增加防汛防台新工具,提升基层防灾自救能力。近日,记者来到枫林镇新坊村的自然岛河边,可以看到在河道的一侧放置着几根经过处理的竹子。

  “这些竹子都是村民挑选来的,挺拔坚固,用于制作应急救生杆,为汛期溺水者和施救者撑起新的防溺水“保护伞”。根据新坊村支部书记季世涛介绍,在汛期内,自然岛的水位将会上涨,甚至有时会涨到4、5米,水流也会更加湍急,人员很难在水中站稳,水域面积也将变得更加宽广,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自然岛也有许多相应对的措施方案。

  “一旦我们看到有人落水,可以直接拿起竹子,站稳之后递给溺水的人,这样通过竹子救人,可以在无法保证营救人员熟悉水性的情况下,一方面能够有效保证营救者的生命安全,不会因为救人而出现多人溺水的事故,同时救命竹也能及时解救溺水者。”季世涛说。

  不仅是自然岛多了一些救生杆,在二桥漂流点,一辆新的巡逻车正在园区内采用方言加普通话的循环方式播报汛期警示。网格员叶艳霞告诉记者,这辆巡逻车是枫林镇为了应对今年讯期而新推出的小喇叭加巡逻车的组合套餐,由于漂流点的绿道很长,没有车的话光靠人力巡查非常费力而且频次很低,现在有了车,基本上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可以巡查两趟,星期六星期天还有就节假日,频率可以更高一点。

  据了解,枫林地处楠溪江中上游,整个地势比较低洼,许多村经常被洪水倒灌,枫林镇也一直在强化自身的防汛手段和应急措施。下步,枫林镇还将设置警戒员,重要流域节点配有救生圈,同时在宣传手段上也通过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比如说快板,三句半等来宣传。

原标题:枫林镇积极强化防汛手段和应急措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